2.《彩色的翅膀》读后感600字
《彩色的翅膀》是六年级上册的1篇课文,1篇很感人的课文,课文大意:
“我”和小高搭船去宝石岛,小高把他的大提包扔在一边,怀里紧紧抱着一只纸箱子,纸箱里面装的是小高从家乡带来的昆虫。
到了岛上,队长请“我”参加他们的“尝瓜会”,那是他们自己种出来的第一个西瓜。小高把从家乡带来的昆虫全部放飞。第二天,“我”醒来,看见窗外停着一只蝴蝶,对着阳光煽动彩色的翅膀。
就是这样1篇课文,让我感动了许久。一个战士,探亲回来会带点什么:土特产,生活用品?让自己过得好一点嘛!而他没有!只是带了一箱子的小昆虫——传播花粉,只为让大家能吃上西瓜,在这宝石岛上创建新天地。艰苦的生活没有让边防战士怨声载道,他们积极面对,坦然接受,祖国的国土永远神圣!即使是艰苦的宝石岛也一样!
在这个岛上,没有新鲜的水果,没有良好的食物供应,这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岛。艰苦时时刻刻伴随着勇敢的战士,但他们不放弃、不埋怨,坦然地接受了,把保卫祖国当成一种荣幸,对祖国神圣的使命感是他们战胜困难的动力,使他们在岛上自力更生。我觉得战士们的这种精神足以令我们每一个人敬佩!
那些默默无闻的边防战士啊,他们的付出,换来我们安定的日子;
他们的艰苦,换来我们的幸福;
他们的牺牲,换来我们的快乐无忧。在宣传栏上,我们经常看到“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标语,说是这样说的,可是,又有谁真正愿意把亲人送去当兵,独自一人忍受那思念的煎熬呢?这个年代,那种自愿保家卫国的的“小高”已是凤毛麟角。所以,课文中小高的精神,怎不令我们每一个人惭愧呢?
最后,文章的最后,我想对小高说四个字,那就是:你真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