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彩色的翅膀》读后感600字
读了《彩色的翅膀》这篇课文,我有极深的感悟,战士小高让我非常感动。
这篇文章写了“我”与观察通讯的信号兵小高去宝石岛的途中,发现小高怀里紧紧抱着一只箱子,当“我”知道里面装的是小昆虫的时候,感到非常好奇。到了岛上,站长拉着“我们”参加“尝瓜会”,“我”参加了“尝瓜会”,并明白了西瓜的来历与小高把这些小昆虫带到岛上是为了给瓜果蔬菜授粉。第二天醒来,“我”发现小昆虫真的已经在这里安家了。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深深的爱着自己的祖国,但表达方式却千差万别、各不相同。战士小高从家乡带来昆虫来给植物授粉,使我们真切的体会到了他的爱国情怀,与他对建设海岛扎根海岛的决心,是我们更加真切的体会到了他的爱国情怀。爱国,不一定要做什么惊天的大事,只要想小高一样,心里装着祖国,永远想着为祖国做贡献,所做的一切就是有意义的。
本文主要以小高的实际赞扬了所有海岛战士热爱祖国、热爱海岛、扎根海岛、建设海岛的高尚品德。为了保卫祖国,我们的边防战士常年驻守在远离大陆的海岛上,他们的生活如此艰苦。在他们身上有多少故事让我们感动。虽然没有丰富的晚餐与早餐,但战士们依然乐观地接受,并在岛上种瓜果蔬菜。本文带我们走进了海岛,近距离感受战士们的美好心灵。
小高是一位非常热爱祖国的人,边防战士也是如此。没有他们,我们的西沙群岛能如此繁荣富强吗?祖国能像今天一样强大而富有吗?从古至今,一直都是边防战士保护着祖国,我们应该向边防战士学习。
祖国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祖国只有现在强大起来,以后才能强大起来,我们只有现在努力,从小事做起,才能为祖国做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