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彩色的翅膀》读后感600字
每一个人都深深地爱着自我的祖国,但表达方式却千差万别。驻守在海岛上的战士,用勤奋和精明,建设祖国的海岛。我读了《彩色的翅膀》这篇课文后,深深地体会到了战士小高的那颗爱国的心。
“我”和小高一起前往宝石岛驻防。小高刚去黑龙江探亲,抱着1个纸箱回来了。“我”就有意同小高开玩笑,说纸箱里务必装着好吃的东西。小高却说,纸箱里装的是某些昆虫。“我”非常希奇。傍晚,到了宝石岛,“我”和小高去参加“尝瓜会”,大家一起品尝了岛上的第1个西瓜。“我”从“尝瓜会”上得知,原来,因为没有昆虫授粉,岛上种东西需要人工授粉。小高带昆虫到海岛上,是为了让昆虫给植物授粉,让植物比起来好地生长。
小高是一名驻守在海岛上的战士,他的任务是为祖国保卫海岛,建设海岛。小高有一颗爱国的心,他一丝不苟地执行自我的任务,尤甚想到了从家乡带昆虫来给植物授粉。这件事,充分地体现出他的爱国之情。
我现时没有能力为祖国作大的贡献,但我也可令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培养自我的爱国之心。
前一段时间,老师让几位同学办“爱国主义”主题的手抄报,其中就有我。回到家,我们几位同学都非常认真地办了手抄报。我们精心地设计手抄报的版面,找到赞美祖国、歌颂祖国的散文、诗词和格言,一笔一划地抄写在手抄报上,还把插图画得非常漂亮。同学们那样做,也是热爱祖国的1个表现。我们现时就要有一颗爱国的心,长大了才能报效祖国。
爱国,不务必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象小高那样,心里永远装着祖国,永远想着为祖国作贡献,也是一位爱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