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心得体会800字
最近我读了一本红色经典的书,在这本书中,我认识到了许许多多宁死不屈,英勇无畏,甘愿把青春,把热血甚至生命奉献给党的先辈们,也深深感受到了一种决不放弃,与敌人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这本书就是——《红岩》。
这本书讲述了抗日战争胜利后,爆发出新一轮内战的故事。监狱中的“绝食事件”,让我感受到了他们面对敌人不妥协,与敌人抗争到底的坚定信念。成岗背负着巨大压力和危机,仍出色地完成了《挺进报》的刻印工作,我体会到他的对党的真诚,无私奉献。而渣滓洞中的元旦联合又使我被他们的乐观积极,对革命的坚信所感染。许云峰用流血的手指“抠”出的洞口,只为能够帮助同志们逃脱魔爪:龙光华为了让同志们喝上水,与特务们殊死搏斗;刘思扬短暂的“自由”的日子里,却一刻也没有放下对狱中同志的担忧与思念,一直在为他们想办法;陈静对假惺惺的政府的句句反击;齐晓轩、胡浩牺牲自己,保住他人性命……这一件又一件事例,不就是对革命精神最好的诠释吗?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还是江姐。她刚出场时的温柔和蔼,平易近人,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江姐”,她就像一位知心大姐姐一样,关心、照顾着那些革命小同志们,给他们带来阳光般的温暖。她遇事从不急躁,温和中又透着一股干练。后来,当我读到她亲眼看到死去丈夫的头颅,化悲痛为动力,下定决心为党付出一切时,又被她的坚强所深深震撼!再后来,江姐被捕入狱,敌人想用严刑逼她说出党的机密,鞭子狠狠地抽打在身上,又细又尖的竹签扎进手指中……鲜血大滴大滴地淌着,刺骨钻心般的疼痛,我已吓地浑身发抖。而她,昂着头,用冷冷的目光死盯着敌人,始终不肯吐出一个字。此时,江姐的形象在我心中突然高大起来,我仿佛看到一个经受万般苦难仍屹立不倒的巨人!她临死的时候,那大义凛然的举动,让我想起了文天祥的一句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江姐身上的革命品质使我深受感动。她是我的榜样!
在一次又一次的伟大的共产党员们与国民党反对派的斗争中,一位又一位先烈们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鲜血和牺牲换来了同志们的安全,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敌人罪恶的枪口。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一点一滴的鲜血凝成的,我们应该永远记住他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