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刚刚开始,在爸爸的引导下我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读完了文明名著《红岩》,每次拿起书本沉浸在书本中的时候,江姐面对酷刑毫不畏惧,渣滓洞的难友们在恶劣的环境下在毫不动摇的信仰里互帮互助智斗敌人……一幕幕场景震撼并感动着我幼小的灵魂。
读完《红岩》,知道了在国民党统治下的那段黑暗的时刻,我们敬爱--员先辈们被敌人抓捕并关在“渣滓洞”中,在这里他们受尽了非人的折磨。纵使这样,敌人不择手段的残害也没有动摇他们如山般的意志。
书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并让我最感动的就是江姐和小萝卜头了。在江姐身上,我看到了--员身上钢铁般的意志,他们经历着敌人书签插入十指的痛苦,经历着亲人们被敌人残忍杀害的现实,她没有选择意志消沉痛苦一世,而是强忍着痛苦,擦干眼泪,毅然的选择了和敌人做斗争。她把对敌人的憎恨化成心中的怒火,化成无比巨大的勇气,在敌人窝里和敌人顽强的斗争着。
小萝卜头的故事让我震惊着,他从小就在监狱中长大,和爸爸妈妈一起经历着敌人的迫害。他小小的年纪不知道外面的世界什么模样,不知道怎么在爸爸妈妈怀里撒娇。他也渴望着去学校读书,也渴望自由的时光。虽然年纪很小,却也懂得谁是敌人谁是好人,他也曾经为了建立新中国做了许多革命者不能做的工作。读到这里,我泪流慢面。
看完这些的时候,爸爸说要带我去先辈们战斗过的地方去参观一下。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我参观了曾经关押过--员们的“渣滓洞”、“白公馆”,看到了墙壁上刻着的一排排的先烈们的名字……抚摸着这一切,泪水湿润了双眼,也震撼着我懵懂的心灵。
想想我们现在,每天都可以伴着激昂的音乐看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这鲜艳的红旗下面,我们在快乐的成长着,幸福的在朗朗读书中声中长大。我知道,这些,都是革命先辈们洒下的热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让他们的精神在未来传递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