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样一抹色彩,如初春的一抹阳光冲破了冬日的万丈乌云,给予万物新生的希望;有那样一抹色彩,把雄浑壮阔的河山连在一起,构成了漫长曲折的海岸线。是红色,中国的红色,把百万华人,港澳同胞与举国十三多亿人口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当我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时,我就更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个颜色给我带来的那神圣情感。
中国、中国人 这五个字已经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底。当我看到黑头发,黄皮肤的同胞获得了国际殊荣时;当我听到祖国成功地加入世贸组织时;当我明白国旗真真正正的在世界人民心中升起时;那五个字又在我的心中荡漾,又是那抹红色把我和祖国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我们的中国,有着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世界上著名的文明古国之一。在人类古老又漫长的进化中,我国创下了许多光辉灿烂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从古代举世闻名的四大发明;著名的丝绸器物;文学造诣极高的唐诗宋词。到近代的人造卫星升天; 两弹 爆炸成功;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 每件事都在深深震撼着我们,震撼着世界。这种成就感,都在向世界宣告着我们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综合国力的增强,充分显示了中国的崛起,中国的强大! 可这些,并不能使我们忘记从前的屈辱,从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港澳相继被占领 再到之前的钓鱼岛事件,萨德事件,以及现在的中美贸易战,韩国冬奥会事件,无一例外都在提醒着国人我们的中
国并非太平!我们不能安于享乐。
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我们应发愤图强,努力学习。
历史是最厚重的诗篇,是垒高国家应有的铺垫。司马迁所以能写出巨著《史记》,也是因为他站在历史的基石上,他本是一位平凡的士大夫,借着历史这个基石才得以站上文学之巅。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更需要把我们的历史精神传承下去,做为我们人生路上厚重的基石,一步步走向更高的巅峰。
同学们,祖国是一个民族的根,是一个民族生存的支柱和力量的源泉。热爱祖国,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应有的情感,我们应该记住我们的责任,牢牢把握住今天。有道是 书到用时方恨少 ,一个人如果没有渊博的书本知识,那么对于当今的祖国建设,也是捉襟见肘,穷于应付的,所以我们要更努力学习,在鲜艳的红旗下奋力拼搏,争做时代的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