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作文
当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翻开崭新的课本,一次次捧读写满苦难与辉煌的历史故事时;当我们坐在屋檐下,一次次聆听祖辈们讲起那些峥嵘岁月的往昔时,我的小脑袋里总会浮现一个又一个疑问:什么是红色基因?她有哪些动人的故事?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又应该怎么做呢 于是,我带着这些疑问,跑去问我的爷爷。爷爷是个老解放军,他告诉我,在我生长的地方,就是一个充满红色的地方 鄞江镇建岙村。在爷爷的提醒下,我便开始寻找红色的足迹。沿着弯弯的建岙溪,
我一路向前。在溪边一处高塘上,三间两层的房子引起了我的注意。经过岁月的洗礼,房屋有些破败。屋前,一棵不知名的树木,看似瘦削,却高耸入云。屋檐下,一块牌匾格外清晰:中共四明山地委旧址。
拾级而上,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四四方方的院子,恰如北方的四合院。正对大门的远处,竖着一根旗杆,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正迎风招展。远处,连绵起伏的群山,郁郁葱葱,在绿色的背景下,那一抹红色显得更加鲜艳夺目。我深深地被这一抹红色勾住,久久凝望注目。
不知是谁提醒了我,才踏进一旁的陈列馆。哇!一件件历经磨难的农具与武器,一幅幅血与肉的黑白图片,极具感染和震撼,它们仿佛都在诉说着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日军是怎样施行着他们的暴行。
听当地的奶奶讲,这是一段不得不说的历史:1942 年 9 月,中共四明地委的王文祥、罗白桦两位领导来到建岙设立地委机关,他们先在建岙小学住了几天,后在建岙小溪边租了三间房子居住,指导整个四明地区的斗争,年底转移至姚南。
于是,故事也就此展开:积极送子参军、接力护送伤员、开展 二五减租 搞生产自救 言语间,奶奶眼带泪花,却满是骄傲。
在那个战争年代,建岙人用生命保护着县委和干部,成为攻不破的 红色堡垒 。
青山埋忠骨,青史留美名 。历史不会忘记,那些为了国家的复兴和民族的解放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永垂不朽,光照千秋。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付出辛勤的劳动,努力学习,就算得了奖也不要骄傲,俗话说 山外有山,楼外有楼 我们必须不断地努力,追求
更高的标准。而且我们也要热爱祖国,勤奋学习,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中,并且还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我们也要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和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活动。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未来的路很遥远,但是,我们只有学会创新,学会开拓,才会取得进步。让我们用爱心、恒心、信心托起自己,一起去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做时代新人吧!少年强,则国强!我坚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传承红色基因作文
红色,象征着光明,象征着温暖,象征着力量,象征着未来。当我们坐在宽阔的教室里,一遍又一遍地读那些关于战争年代的课文,当我们坐在火炉旁,听爷爷奶奶讲战争的故事,于是,在我儿时的记忆中,留下了红色的印记。
红色基因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灵魂。传承红色基因,让我们的五星红旗永不褪色。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种信念要坚持下去,对于新时代的我们来说,就必须在思想和学习上拧紧螺丝,自觉做理想信念的继承者。
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纽带,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内核。它孕育了著名的 井冈山 精神, 长征 精神。先烈们为了国家独立,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英勇奋斗,不畏牺牲。他们用鲜血和生命,用信仰和决心,写下了人类史上的壮美诗篇。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要牢记 爱国 两字。
从前爱国是:不当汉奸,英勇奋战,带兵打仗。而现在不同,现在的爱国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国家发明更先进的武器。或者锻炼好身体,扛起边防战士肩上的枪支,保卫我们的国家。
虽然中国现在是和平年代,但是还是有许多地方战争频发,有许多人还在用生命来保卫祖国。但有人不懂珍惜和平幸福的生活,仍旧窝在被窝里打暴力游戏。这跟吸毒有什么两样?难道还想背上 东亚病夫 的称号? 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