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四年级作文
一天清晨,兔妈妈带着小兔子去森林里采蘑菇。森林里成片的树叶绿油油的,真是好看极了。小兔子被它们吸引住了,于是一蹦一跳地跑了过去。小兔子玩着玩着,眼睛一亮,他发现前面的草丛中藏着好多五颜六色的花蘑菇,就向那边跑了过去。那些蘑菇漂亮极了,它们就像一把把带花的太阳伞,上面还滚着晶莹的露珠。
小兔子非常兴奋,对妈妈说:“妈妈,快来呀,这里有好多的花蘑菇。”小兔刚要去采,就被妈妈拦住了,妈妈对他说:“孩子,这些蘑菇不能采。”“为什么呀?它们多漂亮啊!再看看您采的蘑菇,灰头土脑的,多难看呀!”“孩子,这些蘑菇看起来很漂亮,可是它们有毒,不管谁吃了它们,都会没命的。所以呀,我们看东西不要只看它的外表美不美,一定要看它的内心美不美。”妈妈亲切地说。小兔点点头,“我知道了,妈妈,我不会再要它们了。”
天黑了,小兔和妈妈提着满满一篮子灰灰的蘑菇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