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范文900字
这个寒假,我又重读了《爱的教育》。从中我感受到的种种爱比三年级时更加深刻,那些感人的故事却从未在我们身上发生过,比如像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去救一个不认识的小孩为此失掉了一条腿,像一个孩子深夜起来帮父亲抄纸条赚钱等感人的故事。
还是这3篇文章《伦巴第的小哨兵》、《感谢》和《帕多瓦的小爱国者》最令我记忆犹新。《感谢》主要讲了:“我”的老师还有三天就要走了,四年级的生活就要结束了,有许多人帮助“我”、鼓励“我”,无论我在哪里,都有人给我指点,“我”非常感谢大家。
《帕多瓦的小爱国者》主要讲了:在一艘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开往意大利的热那亚的船上,有一个穿得破破烂烂孩子,他盯着这里的所有人,因为曾经他被卖给马戏团。有三位乘客给了他一点钱,并开始聊起意大利,百般侮辱意大利,说意大利是一个肮脏的民族、一个愚昧无知的民族……“我”非常恼怒说:“我不准你们侮辱我的祖国,这些钱还给你。”
《伦巴第的小哨兵》主要讲了:在战争中一个小孩子勇敢的侦查敌情,他为他的祖国献出了生命。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老师是神圣的,因为她教会了我们知识。我们也要像帕多瓦的小爱国者一样热爱我们的祖国,我们也要像伦巴第的小哨兵一样,对祖国做出有益的事,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