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读完《爱的教育》这本书时,我情不自禁得想起了这样一首歌《让世界充满爱》,正如词中所说我们共欢乐,我们共忍受,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我们共风雨,我们共追求,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是呀,我们身边的确有许多的爱,有亲人的爱,有朋友给的爱,虽然多,但是我们却不以为然。
《坚持正义的卡隆》是说卡隆见自己的好朋友奈利经常被人欺负,心里不是滋味,对大家说:谁要再欺负奈利,我就对他不客气!弗朗蒂不相信,就打了他。卡隆十分恼怒,将弗朗蒂打得头昏眼花。这不就是爱的力量吗?
《珍贵的礼物》是说卡洛斐因为不小心打伤了一位同楼的老人亲自登门道歉,还将他看得像生命一样珍贵的东西送给了老人。这就是爱的力量。
我们身边也有许许多多的爱。记得去年汶川大地震,有一个男孩儿,当消防兵要救他时,他说:现就我身边的同学吧!这不是爱的力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