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范文900字
点亮爱的心灯
——《爱的教育》读后感
爱是一朵真、善、美的花朵,芬芳了我们的人生;爱是一股清泉,涤荡了我们日渐蒙尘的心灵;爱是一支蜡烛,点燃了我们对生命的热爱,对他人的理解和帮助……当我翻开《爱的教育》这本书的第一页,种种平凡而又伟大的爱给了我的心灵极大震撼,引发了我对爱的深思。
宽宏大量的品德
这是主人公恩利科的一篇日记。他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教室中的故事,批评了欺凌弱小者的不光彩行为,赞美了卡罗纳的勇敢、善良、宽厚。我们在实际生活中要点亮爱的心灯,像卡罗纳一样拥有宽宏大量的美好品德,向陷入困境的伙伴伸出援助之手。只要善待别人,才会赢得更多纯真的友谊,赢得更多真挚的情,我们的生命会因此而变得更加绚烂多姿,活得更为光彩有力。
爱在行动
见义勇为的罗伯蒂为了拯救一位快要被马车撞上的小孩子,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孩子得救了,可罗伯蒂的脚却不幸被轧伤。罗伯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但当我们在接受别人关爱的同时,也要学会回报和感恩。点亮爱的心灯,我们不必做出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业,要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从自己的身边做起,在平凡的世界中书写不平凡的自己。这不禁勾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在一个繁华的十字路口,一位衣衫褴褛的街头卖艺人映入了我的眼帘。他正在全神贯注地抚弄着古筝的琴弦,身旁还贴着一张告示,大意是他因家境贫寒,不能供孩子读书,只好在街头为人们带来美妙的乐曲,希望人们能伸出援助之手,帮他脱离困境。一股强大的情感冲击着我的心灵,这是一位多么伟大的父亲啊!听着这悠扬的琴声,我慷慨地掏出了5元钱,递给了这位叔叔。他感激地抬起头来,我看见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会心的微笑……望着这位街头卖艺人微微佝偻的身影,我感受到了关爱他人的幸福、快乐与甜蜜。
勇敢的罗伯蒂、代人受过的卡罗纳、贫穷而又顽强不屈的科罗西、慈母般的女老师以及同学之间真挚的友情像想缕缕春风一样时时刻刻滋润着我的心田。这本书用各种各样的爱对我进行了深刻的教育,令我受益匪浅。
也许,只要点亮了爱的心灯,不论是在怎样黑暗的夜里,我们都能期盼,幸福的花瓣片片洒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