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范文900字
这个假期我读了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从中让我知道了严厉的爱、温柔的爱、父母的爱等。
这本书采用日记的形式,讲述一个叫恩利科的小男孩成长的故事。讲述了从四年级10月份开学的第一天到第二年10月份在校内外的所见、所闻和所感。都讲的是友情、师徒之情、父母之情,这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一切。
《感谢》和《帕多瓦的小爱国者》最令我记忆犹新。《感谢》主要讲了:“我”的老师还有三天就要走了,四年级的生活就要结束了,有许多人帮助“我”、鼓励“我”,无论我在哪里,都有人给我指点,“我”非常感谢大家。
《帕多瓦的小爱国者》主要讲了:在一艘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开往意大利的热那亚的船上,有一个穿得破破烂烂孩子,他盯着这里的所有人,因为曾经他被卖给马戏团。有三位乘客给了他一点钱,并开始聊起意大利,百般侮辱意大利,说意大利是一个肮脏的民族、一个愚昧无知的民族……“我”非常恼怒说:“我不准你们侮辱我的祖国,这些钱还给你。”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老师是神圣的,因为他教会了我们知识。我们也要像帕多瓦的小爱国者一样热爱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