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那是我的责任 新的一学期开始了,我们惊奇的发现教室里出现了几盆多肉,它们刚浇过水,上面还挂着几滴晶莹剔透的水珠。让人见了忍不住也想要养一盆。出人意料的是,老师竟然说同学们可以自己领养一盆。我好容易抢到了一盆,它是那些多肉里面样子最可爱、颜色最鲜艳的了。
我非常骄傲地把多肉放在阳台上。开始几天,每当看到有同学给多肉浇水,我也都跟到阳台前看看它,它生机勃勃的样子让我飘飘然。可是到了后来,我慢慢地失去了照顾它的热情,好心的同学帮我浇了水并提醒,我却没有放在心上,还不耐烦地说:“多肉不需要浇水太多,不用你们管了,我会注意的。”想法简单的我一直认为养一盆多肉是很容易的事情。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那盆堆在阳台角落的多肉被我忘得一干二净。转眼间,期末到了,看到同学们一个个的拿出自己的“成果”时,我才恍然想起自己也有一棵漂亮的多肉。“我的多肉在哪?”我急匆匆走向了阳台,终于在阳台的一个角落里,我发现了它,一棵又黄又瘪的多肉,再也不是那棵晶莹剔透闪着亮光的可爱精灵了。我的心突然一沉,懊悔伤心涌上心头。
这时老师语重心长地说:“知道我为什么让班里的同学领养多肉吗?因为你们很多同学都是独生子,我就是想通过领养照顾多肉这个事情培养你们的责任心。”“责任心”三个字,重重地撞在我心上,现在我明白了,照顾好领养的多肉,就是我的责任。这一刻,我内心忽然懂得了责任二字的分量。
老师的话一直激励着我。升到初中以后,我有幸又领养到了一盆多肉。我心里默默承诺:“我一定要担负起责任,好好的养护它。我明白,那是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