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魅力 孩子。妇人。集市。
喧嚣的集市,孩子紧紧地抱着带补丁的包裹,从瑟缩乞讨的妇人身旁跑过。猛地,孩子停了下来,返回到妇人跟前,小心翼翼地把包裹打开,取出一个馒头递给妇人。衣衫褴褛的妇人缓缓地抬起头,孩子笑了,妇人也笑了。
历史的河流那么长,其中一定有这样一抹漩涡。只是太过平凡,史书上才没有记载。我不知道孩子将急忙地赶向何方,不知道妇人有着怎样的凄苦经历,不知道孩子想什么妇人会说什么,不知道„„ 我只知道善良有多美。因为善良,两个莫不相干的人有了交集;因为善良,一颗心滋润了另一颗心。
很多人喜欢著名影星奥黛丽·赫本,不仅仅因为她精湛的演技、出众的容貌,还因为她有一颗善良的心。她将自己生命中的最后五年全部献给了慈善,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她爱世人,所以世人也爱她。赫本超越了偶像,她的一生都受人尊崇、爱戴。赫本散发出的魅力其实就是善良的魅力。
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最初都是善良的,只是那些信念不够坚定的人就被生活压得无奈,重荷之下,便选择丢弃善良。有时候,我们需要静静地想一想从前,想想从前那个不知世事善良得有点傻的自己,然后顺着原来的路,把丢掉的善良拾起来。如果人与人都充满善良,这个社会就会更加美好;如果国与国都充满善良,这个世界就会更加和谐。与其说让世界充满爱,不如说让世界充满善良。
德兰修女便是如此。她走到哪里,哪里就撒下善良的光辉,因为善良,她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她说,不爱一人,何以百万?她努力地让世界充满善良,“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她是伟大的。
雪莱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而我要说,善良来了,魅力还会远吗?爱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