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之青春,承国之重担 前段时间一则短视频《后浪》刷屏,看的我们心潮澎湃。年轻人不该被定义,但奋斗与责任是时代赋予的使命,“祖国有我”,奔涌吧,后浪!加油吧,青年!
时代浪潮赋予年轻人责任,国家荣光来自于青年。
鲁迅先生曾以“我以我血荐轩辕”唤醒了麻木不堪的中国人,周总理立下“我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激励我们年少当立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新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当以青春之名,奋斗当下,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让祖国因我而添光彩。
时代催人奋进,我辈本应做一个承担者!
翻阅历史的篇章,我们会发现每个时代都有年轻人奋斗的足迹,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对祖国的热爱,鉴湖女侠秋瑾为革命牺牲,五四的青年们开启历史新时代,新冠肺炎期间抗疫队伍中的90后、00后„„他们担起国之重担,给祖国添上了义勇的赤红。为什么可以忘我献躯,只因“祖国有我”,铮铮言语响彻云霄。我们 00 后呢?也当心怀祖国,砥砺前行!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80”后河南乡村教师张玉滚,广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90”后湖北咸宁村支书程桔等,他们扎根乡村,为当地脱贫攻坚贡献力量。2020 年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最美“90 后”医护人员,“小汤山医院模式”的建筑团队,守护在各个防疫路口的民警同志,穿梭在各个街道巷口的外卖小哥„„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无畏生死,不惧病魔,奋战抗疫前线。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家进步。”而青年,更是有着火一样的激情,有着花一般的梦想,有着勇猛的开拓精神,有着无畏的进取意志。吾辈年轻一代将来应是各行各业的代表,应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两个百年计划的目标已定,今年是第一个百年计
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更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阶段,国家富强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我们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相信,我们青年一代都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盛世中华”!奋斗当下,勇往直前,以青年之躯,做国家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