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风景 生活中处处有风景。美丽的大自然是一道风景,灿烂的文化艺术是一道风景,助人为乐是一道风景,辛勤的背影是一道风景,父母的爱是一道风景……每一道风景都让人陶醉,每一道风景都为我们的生活增添光彩!
记得星期五那天下午,乌云密布,天空黑沉沉的,教室里很黑,不一会儿,便下起倾盆大雨了。哈哈!幸好早上在母亲的叮嘱中带了伞。
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不觉,来到了我平时最讨厌的路段——一个陡坡。没走几步,我便累得气喘吁吁。这时,从我的身旁驶过一辆三轮车,那是一对母女。母亲费力的蹬着三轮车,女儿在后面为母亲打着伞,她为了让母亲不淋雨,把伞大部分都举在母亲头上,为此,女儿的后背都被雨打湿了。我跟在她们后面走着,看着她们的一举一动。
这时,母亲似乎蹬不动了,车轮子也故意与她们作对似的,竟停住了,还差点倒退了。女儿见状,跳下车来,在后面推车,头上冒出汗珠,与雨水混杂在一起,分不出雨
水或汗水。渐渐地,她们的身影消失在我的眼帘中。不知不觉,我的眼中闪着泪光。我为这个女孩感到赞赏和钦佩。
是啊!为什么总是父母关爱我们,而我们不能关心爱护他们呢?父母与我们是一样的,他们又何尝不希望有一个爱他们的人呢? 想着想着,我不禁加快了脚步。我想,也许我们不能做多么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而早点回家不让父母担心是最基本的。
回到家,我在日记本中写道:“雨中的那对母女也可以称作一道灿烂而美丽的风景,我们要把那个女孩的精神发扬光大,从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