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 如果说,我们是未成熟的麦子,那您便是麦田里的守望者。
晨曦微露,天空中刚刚挂起蓝布,一阵“叮叮”的起床铃声,仿佛吹响了“进攻”的号角,我们飞也似的冲出了宿舍,却惊奇的发现您笑嘻嘻地站在食堂下面,与我们热情的打招呼。我在心中默默估算了一下时间,随后便轻轻地摇摇头。
“瞧瞧,一个个跟个猴儿似的,多大了,也不会自己照顾自己,多吃这个……”望着手中的早餐,想起那略带责怪的话语,心头荡漾起一阵温暖。
老师,如麦田里的守望者,在麦苗生机萌发之时,细心浇灌。
青春飞扬,与诗为伴。您正站在讲台之上,镜片下隐藏不住您睿智的光芒。只见您左手拿着书,右手拿着粉笔,嘴中却妙语连珠:“这说的是大诗人孟浩然,命运那叫一个坎坷啊,只怪他这个人不会说话,不才明主弃,唐玄宗一听,那还得了,一挥手就让他卷铺盖回家了。”那令人忍俊不禁的话语,台下一片笑声。我们的知识也在幽默的语言中中悄然升华。
老师,如麦田里的守望者,于夏日午后,洒下一片知识的暖阳。
心静如水,方能成才。考试前夕,您站在台前认真讲述考点,然后便转身写下四个字“静能生慧”,教室里一片平静。
晚自习正默默的进行着,您背起书包,对大家说:“你们好好写作业,我回家啦!”沉默了几秒,突然,全部人像风一样,看书的看书,聊天的聊天,全然没有了沉稳的样子。
这时,后门悄悄地打开了…… “同学们,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别装了,我偷偷绕了个圈,想考验你们,没想到啊!”我们都垂下了头,心里感到羞愧。
“达芬奇说:骄傲使人轻浮,谦虚使人沉稳,所以麦田里的麦子都不一样,空心的麦子把头高高扬起,而成熟的麦子则轻轻地把头低下。知道吗?” 麦田,我们,渐渐重归平静。
老师,如麦田里的守望者,在秋风拂过之时,教我们垂下高傲的头,在收割前沉淀丰满的麦穗。
老师啊——您永远是那麦田里的守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