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牵挂 假期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我拉着行李箱,行走在铺满落叶的小径上,轮子压得那枯叶“吱呀”地响。好久没有回老家了,不知道爷爷奶奶现在过得怎么样?也许,确实该趁着这个假期回乡探望爷爷奶奶了!
我和妈妈收拾好行李,坐着车,通往老家。不知道爷爷奶奶是不是还认得我?他们的生活现在过得怎么样?想到这里,我的手心沁出了点汗。
到了老家,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还是老样子:一幢砖房,上面的白漆已经掉落了一大半。院子里,还有着那小块菜地,里面还种着我最爱吃的小油菜,这些完全是因为奶奶的手艺好。院子左侧还停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想当年,我可是经常坐在这辆三轮车上让爷爷载着我“疯”呢!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光真是让人怀念啊!
我从院子走到里屋,用家乡话喊了一句:“爷爷,奶奶!”“唉!”奶奶的声音随之传来。只见奶奶笑眯眯地来到我的面前,拉着我的手,从头到脚仔细地看了起来,随之拍拍我的手背,笑呵呵地说:“哈哈,有句俗话说得好‘女大十八变’,看我这宝贝孙女变得多漂亮啊!”“哪有您说得那么好,再说,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了”。我嘟着嘴,向奶奶撒娇。“是、是、是,哦!对了,你坐了那么久的车,一定饿坏了吧?来、来、来,奶奶做一盘小油菜给你尝尝!“说完,便转身去菜地去摘小油菜了。时隔多年,奶奶竟然还能记得我最爱吃的菜,我鼻子突然变得醋酸的。
经过一阵寒暄,我们坐在了餐桌旁,我从丰盛的菜肴里找到了我的最爱,便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果然,还是那个味道,谁也做不出来的味道。“哎呀!你慢一点儿,没有人会和你抢,慢点吃,别噎着了!”看到我如此喜欢吃她做的菜,奶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谁也不知道,我偷偷地抹了一下眼角。在饭桌上,爷爷奶奶一直在关心我,从生活方面到人际交往方面再到学习方面。我感觉心房暖暖的,也许,这就是幸福吧!
原来,不止是我在牵挂着他们,其实,他们是最牵挂我的人。我看向那绚丽的晚霞,余光洒在我的脸上,好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