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牵挂 牵挂,好像春夜之雨,润物无声;牵挂,犹如一股清泉,沁人心扉;牵挂,又似无形的空气,看不见,摸不着,却又无处不在。
牵挂是最美的情感之一。牵挂使我感到快乐,使我感到快乐,使我感受到人们心灵的美丽。
牵挂他人是快乐的 父亲常常公务缠身,以至于过了半夜才能回家。临睡前,我经常打电话催促父亲回家,同时在心中默默想着,要让父亲早点回家。到了半夜两三点,我就会突然醒来,去听父亲平安回家的信号——那如雷的鼾声,听到酣声,我心中便会默默一笑,快乐地睡
去。这时候,父亲粗鲁的鼾声仿佛一支悠扬的吹眠曲,使我安然入眠。我每次牵挂着别人的时候,别人常能给我报以平安的消息,而这些消息,就是快乐的源泉。
被人牵挂是幸福的 九年级这一年,我们的课表上多了晚自习。而每次晚自习回到家,父母也多了几句口头禅。不太爱说话的父亲常说“饿吗”“给你留点青菜,吃完它,免得维生素不够,把嘴巴搞烂(口腔溃疡)”“来吃点香蕉,很甜的,可以集中注意力”等等。除了母亲有事不在家,我已不记得有哪个晚上没有吃过热腾腾的夜宵。被人牵挂着,心中便有了暖意,幸福也油然而生。
相互牵挂是美丽的 前一个星期我发高烧,而那几天的气温也随着我的体温节节攀升。发烧的第二天,正好要上体育课之后,我为了给别人吹风扇,自己躲到了远离电扇的角落。我本以为那几个平日总爱嚷着要把电扇开到最大的同学又会闹起来,可是出乎意料,他们主动把风扇关小了。就在我与这些“捣蛋鬼”相互牵挂的过程中,我心中感慨:人心都有美的一面啊!
我真心希望,每个人都用心牵挂他人并用心接受他人的牵挂,让牵挂之美永存人间。